五部门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跨区域应急机动能力演练
2022-01-14 09:24:02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提升省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实战能力和成员单位间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1月13日,省森防指办公室、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林草局、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跨区域应急机动能力演练。

  演练模拟沈阳、锦州、营口、阜新等8个地区集中爆发森林火灾,急需省级扑救力量支援。省森防指办公室根据增援请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命令19支省级森防应急机动队和3支省级直属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共计855名队员携装前往驻地所在高速公路入口集结待命,并将火情通报省公安厅、省林草局、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各队伍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引导保障下,快速有序通过高速公路入口前往火灾扑救增援现场。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省森防指成员单位间各项工作机制的协同联动能力和省级专业扑火力量的应急反应、跨区域机动能力。(记者 刘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6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