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年滑冰爱好者交流互动 省短道速滑队冰场献艺
2022-01-10 09:18:36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短道速滑队队员在活动现场进行滑行展演。记者 朱才威 摄

  辽宁省短道速度滑冰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与年逾七旬的老年滑冰爱好者同场竞技。如此“混搭”的冰雪运动场景上周末出现在沈阳万柳塘公园的冰面上。

  1月8日和9日,辽宁省大众公益滑冰滑雪活动暨万柳塘公园冰场展演与互动活动在万柳塘公园冰场举行,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省专业队走进露天的公园冰场,走近广大业余滑冰爱好者的身边,进行交流、互动、展演、教学。这也是省体育局连续第四年举办该活动,本次活动突出“迎冬奥、庆冬奥”主题。

  在活动现场,来自省短道速滑队的队员进行了各种滑行动作要领的展示,速滑队教练则在现场进行讲解,为广大滑冰爱好者普及正确的滑行姿势,纠正错误动作。

  84岁的金海峰坚持在万柳塘公园滑冰24年,他说:“辽宁省专业队的队员、教练连续多年到冰场授课,我受益匪浅,我的滑行动作更标准、更轻松了。”53岁的郭大为在万柳塘冰场坚持教授花样滑冰已经23年,他说:“刚开始时候,一年有10多个孩子和我学花样滑冰,最近几年学习滑冰的孩子特别多,上个冬季有100多名孩子在万柳塘公园练花滑,这个冬季估计能达到200人。”

  万柳塘冰场负责人赵宇表示,省体育局每年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非常期盼。不仅专业滑冰队的队员和教练与滑冰爱好者互动,省体育局还送来“单腿驴”、冰尜、冰车等冰嬉器材,大家打心眼里高兴。

  赵宇在万柳塘公园经营露天冰场已达32年。最近几年,冬天里来万柳塘冰场滑冰的人数日益增长,成为沈阳冰雪运动火热开展的一个缩影。

  省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要坚持将这一亲民、惠民的冰雪活动搞下去,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提高辽宁大众的滑冰水平。在这里,我们经常看到70岁、80岁甚至90岁以上的滑冰爱好者,场面感人。新的一年里,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完善百姓身边的健身场地与设施,进一步增加百姓身边的健身活动与赛事,积极发挥体育‘强身体、鼓干劲、促振兴’的独特作用。”

  (记者 朱才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4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