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院展出院藏娄东画派作品
2022-01-07 09:33:50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统气象——沈阳故宫院藏娄东画派作品展”正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展出,展览分“‘四王’清晖” “嫡派承学”两个单元,展出娄东画派代表画家画作20余幅。

  江苏太仓古称“娄东”,这里孕育了中国美术史上极其重要的画派,这就是以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为核心的“娄东画派”。他们以摹古为主旨,讲究笔墨趣味,注重皴擦点染,绘画技巧严谨而精深,其山水画风格影响整个清代。

  沈阳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展览策展人王喆介绍,“沈阳故宫博物院院藏山水画以明清为主,以娄东画派‘四王’为最。希望参观者通过展览感受娄东画派派山水画不偏不倚、不造作的创作风格。”(记者 杨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