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 大学生返程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
2021-12-27 09:44:10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6日,沈阳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陆续离校。(张文魁 摄)

  寒假将至,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开始陆续返程。12月26日,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发布提醒:大学生在返程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这些防疫事项要注意:

  1 按学校要求离校,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启程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片、垃圾袋,使用后可放入自备垃圾袋,行程结束后集中投放到指定垃圾箱。

  2 规划好路线,简化行程,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交通工具。

  3 关注居住地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要求,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要做好个人防护,在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要注意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

  4 妥善保存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好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记者 樊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2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