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讲解员大赛在雷锋学院举办
2021-12-20 14:20:0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0日电(丁成玉)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抚顺市委宣传部、雷锋学院承办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讲解员大赛于12月17日在雷锋学院成功举办。

  据介绍,大赛重点围绕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和辽宁红色资源“六地”标签等主题因材施讲。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随机抽取命题,在5分钟的时限内即兴演讲。辽宁省直单位及各市共推荐60名讲解员参加比赛。经过网络初选,10个城市中的20名讲解员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此次大赛重点考核选手在规定时限内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为讲解员提供一个展示风采、比武交流的平台,达到‘以赛代训、以训促学、以学育人’的目的。”大赛组委会表示。

  “此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认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讲解工作找到了方向。”参赛选手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17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