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签发我省首单二手车出口许可证
2021-12-07 08:48:52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6日,记者从沈阳市商务局获悉,日前,沈阳市为辽宁辰晟越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发了我省首单出口欧洲斯洛文尼亚的二手车出口许可证,标志着我省二手车出口实现“零”的突破,同时正式开始了我省汽车整车出口模式转型的新起点。

  据了解,根据商务部、公安部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国内20个城市获批成为第二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其中我省有沈阳与大连两个城市。今年4月,经商务部批准备案,辽宁辰晟越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沈阳市4家企业取得二手车出口资质。为帮助企业熟悉、掌握二手车出口许可证申领办理流程,沈阳市开展了二手车出口专题业务指导及培训,指派专人对企业申领电子秘钥、商务部专网申报、无纸化通关等软条件进行跟踪指导,确保二手车出口许可证顺利申领。

  下一步,沈阳市将进一步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继续做好企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壮大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助力沈阳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丁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