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运动与健康国际高层论坛”在沈阳体育学院举办
2021-12-06 19:02:02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6日电(记者张逸飞)12月5日,“第十届运动与健康国际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分会年会”在沈阳体育学院落幕。本次论坛以“运动、营养与公共健康”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对相关领域热点问题深入研讨和成果分享,会议共征集到200多篇学术文章。

  本次国际高层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两部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以及国内的10位知名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其中内容涵盖了运动与公共健康学科发展、运动领域如何突破现有瓶颈、如何更好地与其他多领域研究交叉融合、健康体检数据评价和运动减肥等。各领域专家带来的富有启发的讲座引发共鸣,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深入研究探索如何把国家战略和先进的理念变为实际的行动,在推动形成预防为主、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中有所作为,是沈阳体育学院作为一所大学的职责所在,也是各位学界同仁的共同责任。”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刘征说。

  该论坛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分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协办,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承办的,有来自海内外50余所高校的教师和学生5000余人云端参加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13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