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链3县”上榜
2021-12-03 08:47:35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公布

  我省“1链3县”上榜

  日前,农业农村部确认了31个全产业链重点链、63个全产业链典型县,我省盘锦稻谷全产业链重点链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名单,新民市设施蔬菜全产业链、台安县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生猪全产业链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名单。

  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是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对接科工贸、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批准建设的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将聚焦增强主导产业全产业链优势,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优化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成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典型标杆,把产业链主体留在县域,让农民更多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记者 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2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