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举办国家文化安全与建设高峰论坛
2021-12-01 10:40:56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1日电(记者王莹)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文化安全与建设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东北大学主办的“首届国家文化安全与建设高峰论坛暨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文化安全与建设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近日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主题报告和主题发言三个环节。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侯惠勤教授致辞并作题为“意识形态的政治属性”的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王洪波等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交流发言。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安全作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部分。东北大学将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重大意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传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