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
2021-12-01 08:49:39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辽宁省将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这种依托电子社会保障卡发放的结算载体,将有效引导劳动者选择个性化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目前,职业培训券已在大连市、阜新市发放7万余张,预计在2021年年底前,辽宁将实现职业培训券在省内所有地级市的全覆盖。

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界面。(新华社记者崔师豪 摄)

  辽宁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超群介绍,作为构建劳动者免垫付和实名便捷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的载体,职业培训券可以实现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员的合理引导、培训检索报名、实名培训服务、就业推介服务等功能。

  领取职业培训券后,辽宁各地的劳动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接受厨师、汽车维修工、养老护理员等100多个工种的职业培训,不仅免收费用,而且免去了事前个人垫付资金、事后再进行报销的麻烦。(记者崔师豪 白涌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