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里,这些执勤民警肩担责任奋勇抗疫
2021-11-30 14:00:26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1月30日电(记者赵泳)在大连本轮疫情中,所有的隔离酒店里,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一名名身穿藏蓝色制服的执勤民警,他们没日没夜在这里驻守,没有一句怨言。近日,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走”进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公安分局辖区的两个隔离酒店,探访了在隔离酒店里辛勤工作的公安民警们。

  郭斌,甘井子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53岁;孙晶,甘井子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58岁。这可能是大连所有隔离酒店里平均年龄最大的一个驻点民警组合。

  11月8日,接到任务,郭斌和孙晶带领一个6人专班,进驻隔离酒店。这里有101名隔离人员,其中还有几名孕妇,其中一名即将临产。针对这一情况,他们专门制定了预案。11月14日,提前临产的孕妇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在定点医院顺利产下婴儿。“从预案到执行,民警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有他们在不仅隔离人员安心,我们也很安心。”疾控人员金雪说,看着两位民警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轮着班24小时盯着监控,生怕发生突发情况,她都有些心疼。“每个人都很辛苦,我们干这点儿活并不算什么。”郭斌说。

  熬夜、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上病痛的困扰,两位老民警遇到的困难还远不止这些。在进入隔离点前,郭斌特意给无人照顾的父母包了很多包子冻在冰箱里,“应该够14天吃的了。”郭斌说,“家里的困难不算啥,只要坚持到底,肯定能战胜疫情。”

  “大娘,别靠近,这里是隔离酒店。”在山东路附近的另一个隔离点,一名大娘差一点进入酒店门前的隔离区域,正在执勤的张文波赶紧上前劝离。“除了在酒店里工作,在周边执勤,防止有人误入隔离点也是重要的工作。”甘井子公安分局椒金山派出所的张文波从11月11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在这里。同他一起进入隔离酒店的,还有他的同事肖志鹏。

  “被隔离,多少会有些心情不好,我们得让他们感到温暖。”张文波说,在酒店隔离的一名小朋友,来的时候只带了很少一点玩具。玩了几天后,孩子开始产生厌烦情绪,经常发脾气。孩子的家长无奈之下向工作人员求助,当时正好是张文波接的电话,“家长跟我商量,能不能代买玩具。”张文波立即联系了派出所的同事帮忙,最后把玩具给孩子送到了房间,“当孩子看见玩具时,那是真高兴呀。”

  在甘井子区,180余名警察守护在60多家隔离酒店。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