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凌源市供电公司:从严治企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2021-11-24 16:53:24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4日电(记者李宇佳)“先生,您好!您的企业在办理用电手续过程中对供电服务是否满意?工作人员有无存在乱收费、刁难您的现象……”日前,国网凌源市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对报装接电大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倾听用户心声、征求服务意见和建议。这是该公司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全面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为营造良好的供用电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国网凌源市供电公司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和重点,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原则,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际,针对客户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用电等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相关问题进行专项督导,聚焦供电服务中“吃拿卡要”“三指定”等干预客户选择、违规变相增加群众办电成本等破坏电力营商环境行为及供电服务工作中的“四风”问题开展检查,督促员工端正工作态度、规范管理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构筑依法治企的防护屏障。

  同时该公司不断夯实依法依规治企根基,建立自查自纠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增强监督执纪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在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百姓关注的快捷办电、便利办电、放心用电、安心用电、满意用电等方面热点问题,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全面排查廉洁风险,并通过电话回访、现场走访的形式征求客户意见建议,全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工作氛围。

  在不断加强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今年6月,该公司创新工作举措,开展供电服务进政府、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等系列活动,实现与“政、企、群”零距离接触,多措并举当好客户的“电参谋”“电管家”,引导客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放心用电,让服务更规范、更贴心。

  此外,该公司纪委抓好关键时间节点,督促专业部门在常态化和长效化上下功夫。纪委人员对各关键岗位人员采取“一对一”约谈,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刁难客户、收受红包、乱收费、“三指定”等侵害客户利益的“微腐败”行为,严格执行“小微权力”的管控,坚持依规办事,有效优化用供电营商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9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