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方舱实验室里的“排雷”日记
2021-11-23 08:36:09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本土确诊病例的出现,大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PCR实验室组长白佳玉再次奔赴大连支援核酸检测工作。11月7日,他带领着由沈阳市20家医院有关人员组成的支援大连核酸检验应急医疗队紧急出发,当晚抵达,开始了新一轮的“防疫阻击战”。

  身为检验科博士的白佳玉主要负责样本的化验“排雷”工作。采集到的样本送到方舱实验室后,白佳玉与同事需要先对样本进行核对,再利用试剂将样本进行提取。样本的提取是将细胞内的RNA提取出来。提取后,还需要扩增。将样本DNA扩增的一定程度后,便可以检查出样本DNA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的片段,从而进行“排雷”。

  第三次驰援大连的白佳玉正在用战胜疫情的决心,夜以继日地进行着“排雷”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8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