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创新工作室”:点燃职工创新热情 促技能提升
2021-11-17 09:37:2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7日电(刘舒)全国劳动模范王清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自学成才的全国技术能手冯文宇,勤于钻研,为企业降本超千万元,其中8项研发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

  近年来,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大力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不仅走出职工技能提升的“创造之路”,也走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截至目前,公司已创建20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其中,获得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2个,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个。

  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内涌现出很多出类拔萃的技能大师和技能领军人才,为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集智攻关、技能传承等功能,企业成立了以劳模、高技能人才为负责人,以技能型人才和优秀职工为主要成员的职工创新工作室,搭建起东北制药基层创新体系,通过职工创新工作室,引领、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实践中。

  据介绍,为不断提高创新成果质量,职工创新工作室在课题立项时,注重在生产实践中寻找创新突破口,着力解决生产难点和技术难题。2020年以来,共申报立项114项,在企业降本增效、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王清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头人,201分厂的设备员王清涛26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潜心钻研技术、大胆革新,先后组织实施了几十项技术革新项目。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围绕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工艺优化、设备改进等方面设立创新项目,开展项目攻关。

  据统计,2018年至2019年,“王清涛劳模创新工作室”针对四套MVR节能设备开展攻坚创新,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企业创造了经济效益。

  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劳模、技术骨干命名的工作室,在企业内还有很多。未来,企业还将探索更多有效办法,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创新热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6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