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1 10:08:38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视频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张国清批示要求,认真研判形势,指挥调度重点区域迅速歼灭疫情,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李乐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时间、争分夺秒,加快速度排查和流调溯源,采样检测要提速提效,边采样、边检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加大力度隔离,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加强分区分级管控,不搞一刀切,做到精准科学管控,坚决守住校园防控阵地、守住防止院感和隔离点交叉感染底线;加大强度防输出,做到陆、海、空关卡管控到位,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地区协同到位,确保不出现外溢。要尽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和防控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保证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李乐成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系统,提高工作统筹性、协同性、灵敏性。要迅速建立健全信息指挥系统,畅通防疫信息沟通。要加大全省面上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力度,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做到人、物、环境同防,重点加强冷链和口岸的防控。要健全处置机制,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提醒作用;注重充分发挥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作用,特别要把社区组织发动起来,主动作为、主动发现、主动处置,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向各地派出督查组,督促指导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压实“四方责任”,激发全社会力量,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胜利。

  副省长陈绿平参加会议。(记者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5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