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11-09 16:43:5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9日电(赵健彤)11月9日,沈阳市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今年宣传月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社会各界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激发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活动现场,沈阳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号召人讲述了消防安全故事,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月活动,关注消防安全,提高防范自救能力。

  活动中,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沈阳广播电视台举行深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沈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的系列纪实专题片《火灾档案》也同时发布预告。该专题片从火灾发生到扑救,从事故调查到专家分析,全流程全要素还原了8类典型现场,带领大家深入感受并从中得到警示,纪录片将于近期在各大平台播出。

  为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宣传力量,全面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活动在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设置了分会场,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沈阳行”活动。119辆单车和“外卖小哥”共同组成“119 Go”字样。下一步,外卖骑手将把带有安全提示的“119定制版外卖订单”送到市民手中。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民生共建 情暖万家”爱心企业“智能烟感”捐赠仪式。辽宁省公益基金会向沈阳市弱势群体家庭捐赠物资。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胜龄为两家爱心企业颁发牌匾。据了解,“智能烟感”作为切实解决城市“小火亡人”的“生命线工程”,现已列入2021年沈阳市政府16件民生实事范围。目前,全市居民住宅、“九小”等各类场所累计安装2万余套,反馈接警信息1338起,成功处置火灾事故81起,实现联网场所火灾事故“零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04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