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调度工作
2021-11-07 17:26:28 星期日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李乐成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调度工作时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 健全指挥机制 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和链条

  11月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批示要求,加强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强化问题导向,健全指挥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举措精准有效落实,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和链条。

  来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李乐成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汇报,随机连线部分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抽查,详细了解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迅速、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用最大力度、最快速度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范围,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传播轨迹查清楚、把风险人群管控住,严防疫情从风险地区向其他地区扩散蔓延。要进一步提高核酸筛查的效率和质量,把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作为重中之重,扩大检测范围和频次,在此基础上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尽快把疫情蔓延态势遏制住。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重点加强城乡群众的冬季供暖保障,做好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储备调运,保障涉疫地区、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小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李乐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反对应付心态、临时思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情报传递、信息化建设、分析研判、指挥协调、服务保障、参谋助手等各方面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健全指挥系统,确保整个指挥机制灵敏高效、运行有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4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