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设立“民营企业家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04 08:44:1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4日电(记者赵洪南)11月1日是辽宁省营口市的首个“民营企业家日”。营口的“民营企业家日”是由政府设立的属于企业家群体的特定节日,是营口市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开拓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新举措。

  “这个节日,是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又一次肯定。”辽宁东盛塑业有限公司总裁文博说,营口的民营企业家有了自己的节日,足以看出全市上下对民营企业家的厚爱。

  营口市于“民营企业家日”当天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营口市对20家民营企业和10名民营企业经营者进行表彰。此外,营口市还印发了《营口市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方案(2021-2024)》《营口市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审批难、审批慢,是民营企业的“痛点”。如今的营口,精准对接民营企业所需所盼,以“一次办好”改革倒逼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为民营经济发展破壁清障。随着营口“民营企业家日”设立的法定化,企业家精神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更多企业家将闪耀在更广阔的舞台。

  “2022年底前,将开办企业线下办理流程压缩至1个环节,1个工作日以内办结;2023年底前,实现‘政府买单送章’服务全市覆盖;2024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这是《营口市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方案(2021-2024)》中明确提出的一条承诺,像这样的具体承诺,营口市开出了89条,全部落实到具体经办部门。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升说,“民营企业家日”的设立,让我们更坚定信心,立足本土,打造世界级光伏电池工艺装备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下一代高效光伏电池工艺装备技术,该技术可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有效解决光伏高端核心工艺装备的“卡脖子”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2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