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入沈阳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11-03 08:51:54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3日电(唐晓瑭)近日,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1月2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所所长连志勇介绍,为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市民健康安全,沈阳将严查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14+14”管控要求

  目前,沈阳对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14+14”管控要求。非沈阳口岸入境且未完成“14+14”集中隔离的来(返)沈人员,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隔离管控、健康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入境人员在就医时,需主动告知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

  集中隔离时间以入境时间为起点,在外地隔离停留时间计入在内,回沈后补齐28天集中隔离。

  对于完成“14+14”隔离管控的入境人员要继续进行为期28天的后续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要立即向社区或单位报告,由社区或单位申请120专车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排查。

  国内人员:省外来(返)沈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

  重点管控地区(包括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沈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作为重点关注地区的来(返)沈人员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省外来(返)沈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沈后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

  连志勇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确需出行的,应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沈后必须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

  此外,连志勇提醒沈阳将严格查验省外及省内有确诊病例的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