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师昌绪先进材料论坛在沈阳举办
2021-10-25 13:19:0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25日电(记者王莹)第二届师昌绪先进材料论坛暨第十八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近日在沈阳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链产业链双轮驱动科技强国建设”,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平台,凝聚广大科技界、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智慧力量,促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聚焦先进材料学科建设和产业链、创新链交叉融合,举办了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签约仪式、8个大会特邀报告、7个专业领域分论坛和8个青年学者分论坛。

  在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签约仪式上,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西王特钢有限公司、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等9家单位签约加盟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是依托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联合国内金属材料领域优势科研力量和设计、制造、使用等企业单位,联合建设的跨学科、跨地域、跨机构的开放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在专业领域分论坛及青年学者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先进材料基础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应用,分享最新创新理论和研究成果,交流了200余个学术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799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