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

数字化赋能 打造“有温度”的智能金融

新华网首页时政国际财经高层理论论坛思客信息化房产军事港澳台湾 图片视频娱乐时尚 体育 汽车科技食品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周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引擎,以创新机制为内生动力,大力开展区域特色创新和客户营销支持,重点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智能金融服务。
精彩观点
1
构建五大体系 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
构建五大体系 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
今年,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以“创新、突破”为总基调,从“赋能战略、赋能员工”两大维度持续发力,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向纵深拓展,积极构建生态化场景体系、数字化风控体系、数字化运营体系、数字化营销体系、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等五大体系,不断探索数字技术推广的最佳路径,在全面发挥数字基建托底发力作用的同时,倾力打造高水平的数字化人才队伍。
同时,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还充分发挥科技驱动引擎作用,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加持下,分别在线上产品营销、线下网点引流等场景,推出智能数字人新应用,着力打造更为友好的人机交互模式,力求更好地赋能员工、服务客户。
1
赋能线上渠道 创建对客交互新界面
赋能线上渠道 创建对客交互新界面
为优化客户体验和营销效率,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不断探索对客交互新方式,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开展人性化服务的探索与实践。
结合现阶段客户获取信息的手段、习惯,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与总行互联网研究团队合作开展数字人技术试点,推出线上数字人短视频营销服务,并将“码上赢”二维码渠道与数字人内容管理平台相对接,打通产品营销渠道,让客户更好地了解相关服务。
此外,理财经理还可通过企业微信向客户发送数字人短视频及主页链接。由数字人通过语音、手势、字幕等形式讲解热门理财产品,,为有交易意向的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讲解。
1
重塑线下网点运营模式 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重塑线下网点运营模式 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结合大堂经理很难为高价值客户提供一对一的营销服务的实际,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借助数字人技术试点研发了数字人厅堂助理。触摸液晶屏,即可实现语音及触屏互动。
据介绍,该数字人厅堂助理不仅可提供关于网点柜台、理财产品、网点环境、自助设备的常规介绍,还可以循环播放理财、基金、保险产品的宣传视频,并支持线上交易,进一步释放数字生产力,实现效能提升。
“我们将继续与软件开发中心各实验室展开密切合作,在数字人后台内容管理及人工智能支撑、声纹识别反欺诈、AI数据分析报表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入探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责任,倾力打造‘有温度’的智能金融。”周波说。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