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在冰雪运动中体验“速度与激情”
2023-01-06 18:42:26 星期五 来源: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冰雪风光、冰雪运动、民俗风情、温泉康养、特色美食等元素,为广大游客开启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冰雪运动文化之旅。

  激情雪场 释放活力

  沈阳的冬季冰雪补给充足,雪质松软厚实,优质滑雪场地众多。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位于沈阳东北部棋盘山风景区内,这里有适合运动体验的高山滑雪区、也有老少皆宜的冰雪娱乐区和冰雕、雪雕观赏区。

  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拥有高、中、初级雪道,可满足不同水平、不同需求的雪友。冰雪娱乐区,雪上飞碟道、单板U型槽、技巧训练场等多样的滑雪场地,配以运力强大、安全便捷的雪地电梯与缆车,让整个雪场成为名副其实的畅滑乐园。

  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在东北亚滑雪场和白清寨滑雪场等酣畅淋漓地滑雪。

  激情冰场,感受冰雪

  沈阳市文旅局发布的《2022-2023沈阳市冰雪运动场地统计表》显示,沈阳市内共有近百处可以滑冰、戏冰的场地,绝大多数的冰场均匀分布在城市各大公园、景区内。

  其中,铁西区龙之梦大都汇的PINKRINK冰上运动中心、华润(沈阳)地产有限公司冰纷万象滑冰场,为全年开放的室内冰场;盛京大剧院的松果滑雪室内滑雪馆、沈河区一方广场的雪浪室内滑雪,为市民带来室内滑雪体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来沈阳,体验酣畅淋漓的冰雪运动

  据悉,2023年,沈阳市统筹策划12个主题活动,全面构建“大旅游、大冰雪、大灯会、大宣传、大营销、大IP”的战略格局,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雪文旅项目,为游客提供各具特色的冰雪体验与冰雪观赏旅游产品,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沈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东北冰雪旅游第一站”。

  娱乐+观赏、运动+体验、体育+演艺、活动+惠民……如今,沈阳冰雪正衍生出越来越多的玩法,全方位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对冰雪运动的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26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