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夫妻书写“抗疫”爱情故事
2022-11-11 14:29:49 星期五 来源: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庄河市中心医院有一对夫妻,在生活中,他们互相扶持、和谐幸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就是呼吸与危重症二科主治医师赵树宏和消化内科护师何雪娇。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发出的驰援湖北医疗服务倡议,递交了请战书。

  2020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晚,在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后,二人没有丝毫犹豫,带着“一起走、一起拼、一起回”的鼓励与期盼,出征武汉。

  当时,他们的女儿赵紫梦年仅4岁,需要看护,于是,何雪娇的妈妈辞掉在北京的工作,赶来大连照顾她。“爸爸妈妈去打病毒了,你们加油,我会乖乖听话等你们回来。”赵紫梦说。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夫妻二人分别坚守在A8病区和B1病区。在那里,他们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在他们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

  2020年3月28日,他们负责的病区里最后一批患者就要出院了,那天,赵树宏在朋友圈中写道,“就在刚刚,何雪娇从隔离病房出来了,圆满完成了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最后一名病人。我们终于可以脱下这令人汗流浃背的防护服,一起迎接春暖花开。从知道回家那一刻就代表着我们胜利了,彻底松了口气,真的想孩子了。回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多陪陪父母和孩子,和家里人照一张全家福,我们永远不再分开!”

  何雪娇说:“在雷神山的日子,有他在我就比较心安。面对一些问题,能有人帮我解决,下班的时候还有人在等着我,关心我,心里感觉挺有依靠的。”

  2021年11月,庄河市出现疫情,赵树宏和何雪娇再一次冲在一线。疫情期间,赵紫梦在幼儿园知道了预防新冠肺炎的很多常识,也了解了爸爸妈妈的工作内容,父母成了她眼中的英雄,穿防护服的照片成为她眼中最帅气的爸爸妈妈的样子。“我记得有一次逛街的时候,孩子突然看见我们俩的照片,一下子就蹦起来了,说‘你看这是我爸爸妈妈’。”赵树宏说。

  赵树宏与何雪娇,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在“相守”和“责任”面前,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不凡。他们被评为第二届辽宁省文明家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