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良:让“星星的孩子”迎来“春天”
2022-11-10 15:31:18 星期四 来源: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辽宁葫芦岛兴城市有着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一位“李爸爸”和47个“星星的孩子”。

  “李爸爸”名叫李春良,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在女儿两岁时,被检查出患有自闭症。为了照顾女儿,李春良当起了全职奶爸,每天骑着摩托车带着孩子往返于兴城市与葫芦岛市之间,陪孩子一起上课、做各种器材训练。

  在夫妻两人的努力和坚持下,女儿渐渐学会了自己上厕所、骑自行车,基本生活可以自理,这期间,女儿还开口喊出了第一声“爸爸”。

  当李春良得知兴城市还有很多孩子和女儿一样时,2009年9月,他自筹资金创办了兴城市儿童自闭症康复训练学校(民办非盈利性学校),希望自闭症孩子都能得到康复训练的机会。

  多年来,李春良先后帮助了170多名自闭症儿童接受免费的康复训练,其中有7名自闭症儿童已到正常学校读书。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和康复,他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多年的付出,也让李春良获得了“葫芦岛好人”“葫芦岛市文明家庭”“辽宁好人·身边好人”“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08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