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纯慧:身残志坚 热心公益
2022-11-08 08:58:4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出生于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的谭纯慧是一名“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症”患者,也是人们俗称的“瓷娃娃”。

  由于身体原因,谭纯慧不能行走,也没上过学,但他通过自学获得了大专文凭,并在各类媒体上累计发表了上百万字的文学作品,其中得到省市级奖励的作品就有近百篇。随着网络的普及,谭纯慧还受聘于一家体育网站,从事体育比赛解说和网络新闻编辑工作。

  谭纯慧的妻子许迎春是国家管网集团(原中石油管道局)的一名普通员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与谭纯慧在网络上相识。当时许迎春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一个不到2岁的儿子。她情绪十分低落,忧伤每天伴随着她。得知这一情况,谭纯慧不断地给予许迎春安慰与鼓励。谭纯慧的开朗、乐观、细心和坦诚,深深打动了许迎春,两颗心开始相互吸引。2002年,许迎春带着孩子来到辽宁锦州,与谭纯慧组成了幸福的五口之家。

  婚后的谭纯慧用心呵护妻子,精心培养孩子。从上小学到高中毕业,谭纯慧每天早上陪孩子晨读,晚上陪孩子看书到深夜。如今,上大学的儿子对谭纯慧十分钦佩,他说:“爸爸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结婚20年来,许迎春同样为家庭倾注了全部心血。她精心照顾行动不便的丈夫,奉孝床前,为公婆养老送终,用真情和孝心撑起一个温暖有爱的家。

  多年来,夫妻俩不仅用爱经营着自己的小家,他们还热心公益,践行大爱。2013年,谭纯慧、许迎春夫妇成立了东北首家关爱罕见病人的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同时,夫妻俩还为100多名危重特困者提供长期帮助,对接救助款物达100多万元,并帮助许多罕见病残疾人走进生活走向社会。2019年,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被授予辽宁省优秀助残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谭纯慧家庭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辽宁省文明家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08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