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华:孝心撑起重组之家
2022-11-07 10:21:48 星期一 来源: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阜新市大四家子镇扎兰村,有一个人人敬佩和赞扬的“孝女”——郭丽华。

  郭丽华23岁时与本村的一名小伙相恋结婚,婚后与公婆一起生活,育有一女一子,一家人其乐融融。2005年,郭丽华的丈夫被确诊为脑部恶性肿瘤,两年后,因病情恶化离世。

  丈夫去世后,看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双亲,当时只有33岁的郭丽华决心振作起来,她告诉公婆,从今以后自己就是他们的女儿,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不会分开。

  郭丽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一家老小的生计,郭丽华没日没夜劳作。在生活上,郭丽华也用实际行动,尽心照顾老人和孩子。婆婆腿脚不好,行动不便,郭丽华就做老人的拐杖;老人吃饭没有胃口,她就换着花样给老人做饭。在郭丽华的陪伴和照顾下,公婆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逐步好转,两个孩子也在她的培育中健康成长。

  公婆对儿媳的孝行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希望她能有个依靠。几年后,经人介绍,郭丽华带着公婆嫁给了邻村的一位村民。在这个新组建的大家庭中,郭丽华与丈夫以诚相待,彼此关爱,并尽心尽力孝敬前夫的父母和现任丈夫的母亲。对现任丈夫的儿子,郭丽华也视如己出,日子过得温馨和睦。

  逢年过节,哪怕再忙再累,夫妻俩也要带着子女陪伴在老人身边,一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天伦。在夫妻二人的培养教育下,三个孩子勤学奋进,知情达理,也像父母一样尊敬、孝顺长辈。

  如今,夫妻二人的愿望也一一实现:女儿大学毕业后在沈阳工作定居;大儿子被一家企业高薪聘用,带着媳妇孩子落户沈阳;小儿子正在读初中,品行优秀,学习成绩优异。

  现在,郭丽华最大的心愿就是老人健康长寿,四世同堂,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共同享受天伦之乐。多年来,这个重组家庭,充满爱心和亲情,郭丽华也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故事。2020年,郭丽华家庭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辽宁省最美家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8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