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伟家庭:树文化家风 做文明公民
2022-11-04 11:18:25 星期五 来源: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90年,顾伟一家搬到丹东市郊山上的一间6.6平方米小屋。由于附近没有学前班,顾伟鼓励年仅6岁的儿子顾然担任总编辑,创办报纸《家庭周报》,一办就是31年。

  如今,《家庭周报》已创办了1500余期,记录着一家人的幸福点滴,成为家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精神财富。

  顾伟家四代人都是教师,受家庭影响,顾伟从小就喜欢阅读书籍。40年来,他坚持每天写读书笔记、随感,累计达1600多万字。与妻子省吃俭用藏书万卷,为创办《家庭周报》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在书香家风的熏陶下,顾伟在全国各级书报刊上发表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等作品450多万字,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得国家、省、市各级读书征文奖100多项,还被全国妇联聘为中国好家风全国巡讲团讲师,应邀到学校、机关、部队和社区做读书文化演讲200多场。

  顾伟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先后利用独创的“篆书藏头诗”创作书法和绘画艺术品,并将拍卖所得的2万多元,全部捐赠给残疾贫困学生。

  顾伟家庭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优秀读书家庭、全国书香之家、辽宁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09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