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宣传税惠政策 助企享受税收红利
2022-09-15 18:26:38 星期四 来源: 辽宁省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鲅鱼圈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务“云课堂”、办税服务厅、税企e站、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推送优惠政策,力争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上。

  据了解,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聚焦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开发区税务局加大宣传力度,精准筛选符合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条件的企业,“点对点”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同时不断优化退税流程,确保把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受到燃料价格波动影响,华能营口电厂经营压力不断增大。4月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为该企业一次性退税1914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华能营口电厂财务负责人黄清杰说:“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们进行政策宣传和申报指导,当时我区还处于封控管理期间,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系统提交了退税申请,没想到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审批流程,当天就收到了全额退税款项。”

  同时,此次退税政策中取消或者降低了此前非先进制造业只能退60%增量留抵税额条件,这让成立于2019年的辽宁蓝鲸国际船货代理有限公司享受到了33.09万元的政策红利,企业将这部分退税款用于船用油采购、支付铁路运费等。企业负责人田书文说:“这次退税给我们注入了新的血液,也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不断提升退税质效,持续加大风险防控力度,落准落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00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