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地方戏曲艺术团赴新疆塔城交流演出
2022-06-24 15:35:53 星期五 来源: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2日,辽宁地方戏曲艺术团赴新疆塔城开展交流演出,进一步促进辽塔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展现辽宁地方戏曲文化魅力。

  辽宁文化艺术资源丰富,其中的地方戏曲艺术植根关东大地黑土沃野,独具特色与风韵,是辽宁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交流演出,展现了辽宁地方戏曲艺术风貌和辽宁传统文化魅力,进而增强两地人民的感情,营造辽塔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演出由一段新说唱《画辽宁》拉开帷幕,阜新蒙古剧《乌银其其格》“井台会”选段、海城喇叭戏《马前泼水》、二人转《西厢》等独具辽宁特色的地方戏曲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演出涵盖了评剧、二人转、辽剧、海城喇叭戏、阜新蒙古剧、凌源影调戏、铁岭秧歌戏等辽宁所有地方戏曲剧种,汇聚了这些剧种的代表性作品和优秀演员,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7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