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石化公司出口首船MTBE产品
2022-05-13 16:48:30 星期五 来源: 大连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大连石化公司首船3500吨汽油调合用甲基叔丁基醚(简称MTBE)产品顺利出厂,为公司在低负荷运行工况下的全局优化赢得空间。

  当前,国内成品油尤其是汽油产品市场需求低迷,大连石化公司积极寻找市场,组织汽油调合组分之一的MTBE产品出口。第一时间制定减油增特生产方案、组织出台MTBE产品出厂标准等,15天将产运销全流程全部打通。

  相关负责人介绍,MTBE装置在低负荷生产工况下,积极做好平稳生产,操作人员根据原料变化精心调整,做好操作参数和关键质量控制点的有效管控,保证MTBE产品达到出厂标准。

  此外,大连石化公司针对MTBE产品出厂专项制定了储罐出厂流程、防互窜能量隔离方案、管线置换方案,同时,进一步优化流程,为后续MTBE产品出厂做准备。在质量管控方面,公司加测胶质、密度、组成及硫含量项目,消除产品出厂质量风险,加强计量监管,做好人工尺与液位计的比对,确保计量数据准确无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4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