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开展“拉网式”检查 确保春耕春灌用电安全
2022-05-06 18:11:20 星期五 来源: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5日,国网锦州供电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前往黑山县段家乡,对春耕供电线路、水井抽水线路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春耕春灌用电安全。

  段家乡棚菜的总面积有3万多亩,国网锦州供电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与当地政府对接,详细了解区域农作物分布、备耕时间节点、灌溉要求等信息,统筹制定供电服务方案,下发至各供电所差异化执行。

  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蔬菜大棚的用电需求,并逐户宣传惠民服务政策,收集农户用电建议,为农户更换老旧线路,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该公司在各营业窗口开通了春耕用电“绿色通道”,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便捷的用电服务,并配齐配足抢修物资、材料和车辆,保障及时排除故障,确保广大农民春耕期间用电无忧。同时,还积极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切实提高农户用电的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已对所辖范围664个台区、43条线路进行了巡检,帮助农户检查维修用电排灌设备89台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1300余份,有效提升了农户的用电可靠性,为当地春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电力保障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