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水润农田 电暖心田
2022-04-27 18:23:16 星期三 来源: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葫芦岛市南票区迎来春灌和播种的高峰期,国网葫芦岛市南票区供电公司以坚强电力做保障,全力服务农村和农业生产,为农业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南票区虹螺岘镇团山子村,一台台覆盖地膜的农机正在作业。承包这片土地的人叫李彪,这是他第二年在这片地上种裸地菜。“播种前,我们就把这滴管埋到了地里。只要供电有保障,水润农田,这片地,想不增产增收都难。”李彪说。

  国网葫芦岛市南票区供电公司虹螺岘供电所台区经理李兵说:“这块地上有一台专用的50千伏安变压器,有设施农业打的机井,给上电,水就会提上来。”

  在南票区虹螺岘镇兴隆屯村女儿河畔的千亩裸地菜田,菜农费春国正在自家的菜田里打垄灌溉。依靠得天独厚的黑土地和丰沛的水资源,如今的兴隆屯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蔬菜生产基地。

  据费春国介绍:“每年11月中旬,地里的蔬菜全部收完后,为了安全起见,变压器会报停。第二年4月初,灌溉播种前,供电部门会提前送电。”

  “今年灌溉播种前,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地里进行安全供电排查,为确保安全,他们连续工作3天,把每条线路都检查了,还帮我们更换了老化的线路。”费春国说:“供电部门不光保供电,还保安全。这电,咱用着放心、舒心、暖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