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市供电公司:“电医生”忙出诊
2022-03-25 11:41:36 星期五 来源: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3日,国网葫芦岛市南票区供电公司“电医生”来到位于虹螺山脚下、占地数百亩的反季棚菜基地,排查棚内外用电安全隐患。

  据了解,棚菜基地里的蔬菜秧苗不仅供应当地菜农大棚生产用苗,多育出的秧苗,还卖到了周边乡镇的大棚、裸地菜基地。

  “一个育秧棚,一茬黄瓜苗,能卖十多万元。”据棚主冯超介绍,凭着优质秧苗和良好信誉,这些年,自己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赖。因此,秧苗始终供不应求。

  但是今年这茬儿黄瓜秧下种前,冯超育的一棚西红柿秧苗,棚里线路短路断了电。棚里温度高,秧苗必须一天喷一次水,不然秧苗就会枯死。南票区供电公司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来帮助育秧棚恢复供电,保住了一棚西红柿秧苗,也阻止了经济损失。

  近年来,供电公司为蔬菜基地拉了专用线路,换了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大棚电力提供有力保障,让菜农没有了后顾之忧,发展生产底气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50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