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鞍山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小草莓” 助力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03-10 17:19:00 星期四 来源: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鞍山市岫岩县着力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抓住食用菌、绿色果蔬等资源优势,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精品化、智慧化发展。

  据了解,岫岩县洋河镇水质土壤优良,昼夜温差大,培育出的草莓香甜可口,果实饱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目前洋河镇共有草莓种植大棚300余座,形成了产业化、规模化种植。

  草莓作为大棚经济作物,在育苗、栽种、灌溉等过程中,需使用抽水灌溉及喷淋、自动温控卷帘、照明除虫等多种用电设备。在草莓产业发展过程中,电力供应发挥了保障作用。

  随着洋河镇草莓种植产业不断地扩大发展,鞍山供电公司的各项服务举措也在不断完善和深化。 为了保证草莓种植户能够放心用电、省心用电,该公司不仅在电网建设项目上给予支持,更在服务上做精、做细,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组织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对草莓温室大棚开展用电检修、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活动。

  此外,鞍山供电公司还建立健全跟踪服务机制,提供用电情况分析和技术指导,做好变压器、线路设备巡视检测,全面摸排辖区内的温室大棚,及时消除缺陷、隐患,保障灌溉、卷帘机等设备运转平稳有序。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百姓致富“充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45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