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教学筑牢监管防线 丹东消防力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2022-02-24 18:00:06 星期四 来源: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优化丹东全市防火监督人员的监督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防火监督工作质效,2月22日,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德昌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组织开展防火监督现场培训教学,支队防火监督全体干部和消防救援站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申德昌先后深入到商场内部、酒店住宿区与餐饮区、消防控制室、地下水泵房、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从建筑防火、电气安全、消防设施、灭火救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教学,结合监督检查中的要点和难点,对防烟及排烟设施、防火卷帘、消防电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车道设置及消防救援窗设置等进行了讲解,给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实战教学课。

  通过现场培训教学,防火监督人员更直观地掌握检查方法、重点、措施,通过以“查”促“学”、以“检”带“教”、以“老”带“新”的方式,带动提升全市防火干部监督检查的能力,真正做到紧盯重点、加强执法、提升监管。

  在现场培训教学后,丹东支队组织召开了防火监督业务研讨会,会议由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毅主持,针对日常监督检查时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提出解决措施和可行性办法。参会人员结合当前工作中就如何破解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难题进行了研讨,搭建起经验交流平台,相互取经、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会上,申德昌结合几起亲历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研判了丹东消防安全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坚决扛好主责主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思想,持续深入开展高风险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力量联动、问题联治、风险联控,抓好难点、热点、堵点问题的治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二是持之以恒,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全体防火监督干部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对防火业务的不断学、深入学、持久学,不断提高消防业务水平和能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为民、清正廉洁的防火监督队伍。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日常监督执法工作,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防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全市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41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