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选树一批星级服务典型 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2022-02-11 16:23:19 星期五 来源: 锦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锦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星级单位、星级办税服务厅、雷锋式办税服务之星”评定选树活动,并对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通过强化榜样引领,打造出一支“学习型”“精英型”“服务型”的工作团队。

  “感觉肩上沉甸甸的,只有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好务,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作为获评本次“雷锋式办税服务之星”之一的锦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青年干部邓健说。

  近年来,锦州市税务系统先后有173人考取“三师”资格证书,176人获评各级各类岗位能手和业务标兵、97人入选税务系统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库。“通过在全市税务系统积极选树一批星级典型,实现了以点带面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锦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张镝说。

  与此同时,锦州市税务局还通过常态化开展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打造“五星级”税收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智力保障。

  据了解,2021年,锦州税务部门先后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项制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六税共治”20条举措、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税十条”服务举措等一系列“硬招”“实招”,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市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3%。全年共帮助信用等级高的小微企业获取信用贷款815笔。通过扩展自助办税服务点、增设房地产税收一体化办税服务厅、建设“微税厅”,打造“一刻钟”便民办税圈。创新研发14种线上缴费方式,实现社保费全险种“掌上办”。

  锦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军表示,下一步,锦州税务部门将更加突出优质高效,通过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降低办税缴费成本、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实现税收营商环境新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35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