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公安局连山分局端掉“侵公”犯罪团伙窝点
2021-11-23 17:20:05 星期二 来源: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葫芦岛市公安局连山分局成功端掉一个大量贩卖学生信息的“侵害公民信息犯罪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葫芦岛市公安局连山分局在开展涉网场所检查中发现辖区一所教育培训机构招生信息存在破绽,经过近半个月扩线摸排和网络安全执法突击检查,发现该机构的办公电脑、经理王某的手机内存储中存有学生、家长及家庭住址等信息多达3万余条。

  经查明,该机构经理王某从2019年开始,花费2万余元多次通过微信在锦州市才某处购买葫芦岛市在校学生信息用于招生活动,非法获利10万余元,同时还多次向其他教育机构交换、提供在校学生个人信息。据悉,才某获取的学生信息涉及葫芦岛市各初中、高中学校多达10余所,范围广泛,而且信息详细、分类准确,极有可能存在行业“内鬼”。

  专案组顺线追踪、扩线深查,一举将王某的上线才某、马某、李某、李某4人抓获。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所获得的信息系葫芦岛市教育局周某、龙港区委办李某贩卖获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9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