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校企合作办学有成效
2021-10-27 17:39:47 星期三 来源: 辽宁科技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与山东永锋钢铁、石横特钢集团、河南中原特钢、大连华润燃气等企业建立密切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办学成效显著。

  办学过程中,材料与冶金学院扎根钢铁行业,与行业企业逐渐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校外实践、实习就业基地7个,开展多方位、多样化的校企合作。三年来,材料与冶金学院共在相关企业开拓实习实训岗位350个,其中110名学生在实习结束后与企业签约就业。

  在实习实训过程中,材料与冶金学院积极搭建专业建设管理平台,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受聘担任各专业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实习实训的同时,参与制订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计划,推进教学与课程改革,促进专业建设。近三年来,材料与冶金学院本科生本专业对应行业就业率超过70%。

  在校企合作的推进中,材料与冶金学院党政班子要求专业教师下企业,带队指导学生实习的同时,带着任务到车间、带着技术去交流,使教师将理论密切联系实际,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同时,还邀请校外优秀人才进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以校企合作为契机,相关企业积极借助学校专家学者资源广泛开展项目合作,先后与材料与冶金学院建立校企合作项目6个。通过项目研究,学院专家教授也为相关企业解决多项生产技术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