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0 09:29:07
来源:新华网

CBA综合:广东胜吉林 辽宁四连胜

字体:

  新华社西安3月9日电(记者姚友明)9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展开第41轮较量。在一场焦点战中,广东队121:113击败吉林队,本赛季常规赛对对手完成“四杀”。卫冕冠军辽宁队109:103击败广州队,取得四连胜。

  广东队本赛季前三次常规赛面对吉林队均取得胜利。开场后,吉林队“双姜”姜宇星、姜伟泽合砍6分,皮特森命中三分球,帮助吉林队11:2领先。首节结束前,广东队通过防守带动进攻,打出一波9:2的得分高潮,让他们带着两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周琦次节上来一记补扣得分,广东队士气大振。随后他又连得8分,帮助主队一度领先对手7分。吉林队通过皮特森和“双姜”的出色发挥,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广东队沃特斯先后助攻任骏飞和胡明轩得分,再度扩大了分差。半场过后,广东队70:62领先。

  下半时杜润旺命中跳投,帮助主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通过高压防守持续造成对方失误,广东队在第三节末段再度祭出一波12:0的得分潮,让球队带着18分的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皮特森单节得到21分,在终场前1分20秒一度将分差迫近至8分,关键时刻徐杰“手起刀落”,命中三分球“杀死”比赛。

  全场比赛,沃特斯砍下广东队最高的24分,任骏飞得到13分并抢得10个篮板球。吉林队方面,皮特森得到全场最高的52分。

  面对广州队,前两节落后7分的卫冕冠军辽宁队在第三节扭转局面,并在末节中段打出一波7:0的得分潮,帮助球队本赛季完成对对手的“双杀”。张镇麟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赵继伟也有22分、10次助攻的“两双”表现。此战过后,辽宁队暂居积分榜榜首位置。

  9日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青岛队主场90:92不敌北京队,山东队主场116:123负于上海队,浙江队客场107:88战胜江苏队。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