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05 09:21:38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多项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字体:

辽宁省多项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医疗器械检测拓展能力参数居全国第一

  医疗器械检测拓展能力参数4973个,跃居全国第一;完成世界最大单体容量LNG储罐的检定工作;建设国家市场监管起重机械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检验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月4日,记者从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了解到,2023年,我省多项检验检测认证能力参数实现高增长,多个专业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持续提升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实体经济。针对我省石化产业的结构性矛盾,加快建设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石油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辽宁省化学计量溯源技术重点实验室,为我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围绕解决电力行业“检验不出省”需求,拓展铝合金电缆相关检测能力,推动了电线电缆行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填补了北方地区空白。全年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2328.47万元,同比增长70.78%;停征强制检定等多项涉企收费3656.85万元,同比增长6.15%。

  争第一,创唯一。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建设完成国家“提升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成为全国医疗器械检测在核医学、医用显示器等多项领域“唯一实验室”,补齐我省短板。先后获批乙型肝炎疫苗和流感疫苗批签发资质,推动我省疫苗监管能力再上新台阶。大幅提升燃气表型式评价技术服务能力,成为全国第三家成功取得国家超声波燃气表型式评价资质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新建大型声学标准装置填补我省声学计量相关能力空白,检测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24年,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将立足企业需求,满足政府监管需要,力争在更多专业和更多领域取得“单项冠军”,全年实现新增技术能力参数1500项以上。(记者赵铭)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