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1/16 09:11:06
来源:辽宁日报

本溪严查药物残留保障水产品安全

字体:

  日前,本溪市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安全执法是本溪市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的一部分,由本溪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南芬区下马塘、思山岭两个重点养殖区域,现场抽取本地养殖品种虹鳟鱼、金鳟鱼、鲟鱼等10批次,检测水产品中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禁用药物和磺胺类、喹诺酮类等限用药物残留状况,同时检查水产养殖企业、业户的三项记录和有无使用国家禁用鱼药及非法添加剂等。

  执法人员要求养殖主体严格执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严格管控渔业投入品,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好主体责任。本溪市还将对产地主要养殖品种和重点生产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记者许蔚冰)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