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2/27 09:47:49
来源:新华网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参与中柬共建“墨子工坊”产业学院

字体:

  新华网沈阳12月27日电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近日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苏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建“墨子工坊”产业学院。“墨子工坊”产业学院是辽宁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品牌项目,将有力推动两国在教育事业的合作与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大力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提倡“随企出海”,与“走出去”企业通过市场化运行、项目化管理,共建海外职业教育产业学院。

  “墨子工坊”作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辽宁品牌,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按照协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为“墨子工坊”提供专门的办学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相应师资和教学资源,苏商集团与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模式提供教学实训设备和场地装修。“墨子工坊”将面向中资企业、海外本土员工及当地居民开展“中文+技能”的全方位培训,提高柬埔寨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同时满足企业本土化人才需求,降低中资企业用人成本,为中资企业在海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