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1/20 09:40:00
来源:新华网

沈阳举办“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高层论坛”

字体:

  11月18日,由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沈阳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高层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闭幕。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和领导以及沈阳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科研部门、中小学校校长、教师、部分高校师生总计三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主持。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佟玉平教授,沈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常福,沈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齐海涛等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区域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主会场设7个论坛主旨报告,6个平行分论坛共54场报告。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教授就“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于伟教授就“有过程归纳教学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围绕“沈阳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践探索”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的筹备与召开充分体现了辽沈教育界以综合融通思维推动新一轮沈阳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建设实践探索的努力,为接下来进一步开展沈阳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先行先试项目、推进辽沈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为强化凝练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典型经验、形成具有可操作、可复制的优秀教育综合改革案例、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教育话语体系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沈阳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