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9/23 10:01:22
来源:新华网

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字体:

  新华社沈阳9月22日电(记者张逸飞)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辽宁省22日公布近期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五起案例均存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违规行为。

  本溪市委原副书记杜秉海2013年至2022年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单位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32万余元,以及玉摆件、海参等礼品。2005年至2016年,杜秉海违规借用下属单位两辆帕萨特轿车供其本人使用。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景广2013年至2021年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5万元,以及名酒、纪念币等礼品。方景广2011年至2022年多次接受多名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杜秉海和方景广均于2023年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此外,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鹏被通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安排问题;锦州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育被通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宴问题;辽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原支队长姜忠礼被通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私营企业主房屋问题。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除了均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易发多发问题,还涵盖“车轮上的腐败”问题、“不吃公款吃老板”改头换面问题、分批次操办婚宴实为借机敛财问题,无偿使用他人提供的房屋用于日常享乐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