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万名跑者参与 2023沈阳和平半程马拉松举行

2023-05-21 20:33:59 星期日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5月21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网 唐晓瑭摄

    新华网沈阳5月21日电(唐晓瑭 夏铭阳)5月21日上午7时30分,2023沈阳和平半程马拉松在沈阳和平区集装箱小郡鸣枪开跑。经过三轮发枪,1万名跑者尽情奔跑。

    本次活动设置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三个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营口的选手王军以1小时5分5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岫岩县的101号选手朱晓琳以1小时17分1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今天的成绩不仅是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的最佳成绩,也是我个人最好的成绩。第一次来沈阳参加半程马拉松就获得了第一名非常高兴,很享受在沈阳跑步的感觉。”王军在赛后表示。“感觉特别开心,赛场边的观众都在给我加油鼓劲,感觉非常好。”选手程云飞表示,参加“欢乐跑”是她送给自己的“退休礼物”。

    作为“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的奖牌设计独具匠心,奖牌选取了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和沈飞制造的空中战机等元素,充分展现了辽宁在中国工业制造上的地位,突显辽宁力量。奖牌的左上角有一只和平鸽代表着和平。奖牌的背景是辽宁版图,寓意着从和平区开始跑遍辽宁。“参加本次比赛的跑友们,均可在活动后获得这枚精美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奖牌。”沈阳市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介绍。

    当日,主办方还准备了长21.0975米的超大蛋糕,邀广大跑友共享完赛后的喜悦。据了解,主办方利用了近4个小时的时间,为广大跑友准备了这份甜蜜的“惊喜”。

    据悉,辽宁省体育局将通过举办“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力争用三年的时间达到“三个100”的目标,即:举办百场赛事、建立百家合作企业伙伴、号召百万人参与,引领全省全民健身活动“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63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