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3 05/08 17:27
来源: 新华网
辽宁曝光9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23-05-08 17:2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5月8日电(记者李铮、高爽)日前,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9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这9起典型案例涉及9名官员,其中5人已退休,退休时间最长已达10年。

  他们中,有的与不法商人利益勾连,滥用权力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营活动,妨害公平竞争,破坏公平秩序,如营口市委原书记赵长富通过向下属打招呼、将招标项目标底透露给竞标企业等方式,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有的服务意识淡漠,看关系办事,看好处出力,漠视群众利益,如盘锦市总工会原党组书记、主席张志焕在2014年至2021年期间,多次收受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为表达感谢所送礼品礼金,答谢其在办理规划手续方面给予的支持;有的胆大妄为,公权私用,索要巨额财物,损害企业利益,如朝阳市建平县委原书记王文佳对私营企业主的合理诉求消极对待,收受财物后才推动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有的滥用职权,执法犯法,以案谋私,破坏公平正义,如辽宁省公安厅原巡视员董雪峰为多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处理等方面提供帮助;有的任性用权乱作为,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侵害企业权益,如辽宁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李超多次向私营企业主借款,用于个人出借获取利息。

  辽宁省纪委监委指出,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这些官员实质上都是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干扰破坏正常市场秩序,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辽宁省纪委监委表示,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59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