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资源、讲好故事、传承基因——辽宁全力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3-04-27 16:26:5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27日电(记者李铮、丁非白)为推动辽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面向全省各市倡议成立辽宁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城市联盟。

  辽宁省文旅厅表示,辽宁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城市联盟是融合辽宁红色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切实举措。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鲜活生动的历史教材。红色旅游是我国旅游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承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辽宁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城市联盟倡议城市锦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城市联盟以红色文化资源为纽带,打破区域界限,深化开放合作,携手开发特色产品、打造精品线路、开展主题宣传,加快推动区域红色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通、游客互送、宣传互推”。积极促进新时代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红色旅游+”多元业态融合,探索新时代中国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积极促进红色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锦州积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宣传推广树立“英雄红色之城”城市文化旅游品牌。“辽沈枪声·解放号角”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锦州“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等3条红色旅游线路入选辽宁省庆祝建党百年第一批红色旅游经典、精品线路;“休闲古城 红色之旅”“英雄城市红色游”“辽沈丰碑”等特色精品旅游路线深受欢迎。

  据介绍,辽宁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城市联盟运行采取各市轮值主持的方式,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联盟会议,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沟通、信用咨询、业务合作、红色资源共享、调查研究、经验交流、政策协调和行业自律,保障辽宁省红色文化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57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