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发展提速 一季度经济数据亮眼
2023-04-19 14:39:2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19日电(记者李宇佳)今年一季度,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95亿元,同比增14.3%,其中税收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均列全省第一。

  据沈抚示范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慈鸿钢介绍,沈抚示范区今年强力起跑,树立了“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卓越意识和进取精神,把系统谋划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点项目、重大政策、重要举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取得了极好的开局。

  今年以来,沈抚示范区规上工业强劲复苏,重点行业企业强势向好,区内27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19个行业产值实现同比增长,行业增长面达70%以上;装备制造业增长态势明显,62个装备制造企业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7%,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快速增长,一季度开复工项目达89个,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涵盖了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和基础设施和民生等领域。

  沈抚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局长白长宝表示,沈抚示范区加大收入挖潜和资金保障,紧盯重点行业和税源,制定一企一策,统筹税费征管工作;严控三公经费、办公经费、会议费等一般性支出,千方百计确保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与14家企业深入对接,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量身设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深度精准对接服务,目前,已有3家企业融资取得实质性进展。

  与此同时,沈抚示范区坚持“项目为王”,深化招服一体,打造“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方便快捷”的沈抚清风营商环境品牌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为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表示,沈抚示范区将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强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加满油”、行动上挂上“加速档”、在作风上踩住“关键点”,努力实现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在全省领标、高质量项目建设在全省领跑、营商环境建设在全省领速、全面振兴新突破在全省领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53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