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两大头部企业成为辽宁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3-02-28 08:43:07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全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盘锦两大头部企业榜上有名——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顶部驱动钻井装置被评选为单项冠军产品。

  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全国前列的企业。单项冠军的数量和质量,反映着一个地区制造业的发展水平。

  此次入选的两家公司,是盘锦市光学电子、高端能源装备制造及油田服务两大重点产业链的头部企业,其核心科技产品分别为对焦马达和顶部驱动钻井装置。作为本地组建、本地发展、本地壮大的科技型企业,中蓝电子拥有1500项专利,在镜头、马达等手机核心器件研发制造领域国内领跑、全球领先;目前,盘锦市正依托中蓝电子建设光学电子产业基地,扩大产业优势、集聚发展动力。天意公司在国内高端石油装备研发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在国际市场深受青睐;公司近年来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低温顶驱、液压顶驱、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等尖端产品,代表着国际石油装备发展趋势和最高科技水平,D-Guider天意旋转导向钻井系统打破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记者 刘立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