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品牌强农 产业振兴丨沈阳发展畜牧产业 以品牌引领促乡村振兴

2023-02-08 13:37:55 星期三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编前语:近年来,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安排,以“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为指导思想,以“以品牌引领产业发展 以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为根本目标,制定规划了稻米、蔬菜、畜牧、水产、花卉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全面提升实施方案,全面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重点品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时节,新华网辽宁频道推出融媒体栏目“品牌强农 产业振兴”,通过融媒产品,展现沈阳农村优势产业链蓬勃发展的生动图景,见证沈阳农业产业深耕沃土谋发展的坚定信心。

  新华网沈阳2月8日电(刘舒)近年来,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全面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发展畜牧产业方面,沈阳市以“强链、延链、补链”为重点,着重培育一批前延后伸、紧密关联的畜牧业全产业链“链主”企业,使技术创新更加有力,带动能力持续增强,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互惠共赢的产业格局。

  目前,沈阳市畜牧产业链上游为饲料加工,中游为畜禽养殖,下游为屠宰分割及深加工。拥有禾丰、昊明禽业、新希望、辉山乳业、伍丰肉牛、众盟禽业、千喜鹤、扬翔饲料等多家国家级、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其中,沈阳市肉蛋奶产量已占全省1/6,位居全省首位。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341349